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壹、緣起:

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球140個國家的教育部發布了實施SEL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社會與情緒學習)的十大基本原則,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推廣 SEL計畫。

SEE Learning (Social, Emotional and Ethical Learning) 社會、情緒與倫理學習計畫是由美國EMORY大學,因應社會變化從SEL(社會與情緒學習)增加了:1.專注力訓練,2.慈悲心和道德辨別力,3.系統思維,4.復原力和創傷知情實踐新的研究內涵。希望把跨國族、無宗教的、建立在科學基礎上的教育方法用於學校的倫理發展,故引入K-12的教育中。

利仁基金會認同這個基於科學、心理學的教育系統,於20221月積極加盟EMORY大學的全球推廣計畫,進而將課程及教案翻譯成中文、辦理教師研習,積極推廣給台灣的教師,希望為學子的身心健全貢獻一份力量。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向來以關注人文特色為本的教育,希冀藉由SEE Learning課程,協助中小學學生覺察情緒、理解他人和關懷普世的倫理。

貳、辦理目的:

增進中小學的現職教師以及師資生認識與運用SEE Learning課程,透過體驗、分組討論及問題反思,提升以慈悲為中心的教育素養經由老師的增能,使學生覺察情緒、理解他人和關懷普世的倫理

參、辦理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利仁教育基金會

肆、對    象:中彰投現職國中小教師、校內師培生及相關教育行政人員。

伍、研習時間:11354日(六) 9:00-16:00

陸、研習地點: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民生校區行政樓A307教室。

柒、研習方式:由教育局核予公假(課務自理)。採實體研討、身心體驗、分組討論等方式進行。全程參加研習者核予研習時數 6 小時。

捌、報    名:因分組限制,預計錄取50位。

玖、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_4__29_日止,依報名先後錄取。

拾、錄取通知:_5__1_日公告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與利仁基金會網頁。

拾壹、費用:學習免費,中餐自理。可代訂中午便當(葷素皆可),於當日報到時收取餐費。

聯絡人:師培處 曾助理 04-2218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