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壹、依據:

一、教育部113-116年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

二、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新時代志業良師培育計畫之發展教育議題課程計畫。

貳、目標:

一、提升師資生具備優質卓越品德優質人師方案之認知與教育創新能力。

二、深化議題教育的核心價值,營造議題本位校園文化。

三、落實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特色,實踐「尊重多元、同理關懷」之教育議題融入精神。

參、辦理單位: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

肆、參選資格:

一、以個人或小組為單位報名參加,每件作者人數至多 6人(可跨系所)。

  每隊須有校內指導教授 1 名,指導教授不得為團隊成員。

二、若投稿作品兩件以上,以作品最高名次核予獎勵。

三、限本校修習教育學程在校學生(含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伍、報名及收件方式:

一、教案採線上收件,請於期限內填寫表單,若有缺漏,不予審查。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5J2bLUvJANKRueQ77

二、參賽者請至本校師培處網站下載報名表、送件資料檢視表、授權同意書、教案格式等文件。

三、收件日期:民國11341()至民國113426()

   (以線上報名送出時間為主,逾期不受理)

陸、比賽辦法:

一、徵選議題/主題範疇:

    ()性別平等教育、適應體育、融合教育、人權教育、品德教育。

()除上述的議/主題外,亦可參加其他教育議題,教案中至少須融入一項議題。

二、內容:

()教案以議/主題為核心,進行單一領域/科目或跨領域素養導向主題式教學活動設計,至少兩節課,至多六節課。

()內容請以 Word 程式繕打,並選用標楷體、12 號字、標點符號以全形字、行距採單行間距、邊界上下左右皆為 2.54cm、以 A4 版面直式橫書。

三、參賽作品凡在其他單位已獲獎項者,不得重複參加徵選,一經察覺即取消其獲獎資格。作品如係抄襲他人作品或有妨害他人著作權者,除自負法律責任,並取消獲獎資格,所領取之獎勵應無條件繳回承辦單位。

四、參賽作品請自留底稿,恕不退件。

柒、甄選標準及評審方式:

一、評選標準:

()整體架構之完整性(35%)。

()符合議題教育之概念(35%)。

()實際運用之可行性及效益(30%)。

二、評審方式:由教育專業師長暨實務工作者組成評審小組,針對各參賽作品進行審查及遴選。

捌、獎勵方式:

一、第一名,錄取 2 (),獎狀乙紙、獎品乙份。

二、第二名,錄取 3 (),獎狀乙紙、獎品乙份。

三、第三名,錄取 4 (),獎狀乙紙、獎品乙份。

四、佳作,錄取 10 名,獎狀乙紙、獎品乙份。

五、入選,錄取 15 名,獎狀乙紙、獎品乙份。

六、凡參加者(未獲獎)有參加證明乙紙。

七、另依學生得獎作品,頒贈指導教授感謝狀乙紙。

註:主辦方得視投稿件數或作品水準,由評審委員決議並調整獲獎情形,名次件數得調整或從缺。

玖、成績公布及頒獎日期:

一、成績公布: 20245月中於師培處網站公布

二、頒獎日期: 20245月底於求真樓 K107。屆時將個別通知獲獎同學(公假出席)

       並於頒獎前繳交成果海報電子檔(A1海報直式)

若有任何問題,請寫信給黃同學 characterntcu@gmail.com,或於週三下午(13:30-15:30)電洽04-2218-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