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課程與教學組

本組主要業務為中教、小教、幼兒教育與特殊教育師資生與教育學程生的甄選、教育學程開課、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學生甄選,以及培訓與考核等業務。本校師資培育以「適量質精」為目標,透過嚴謹的甄選程序,篩選出最適合、最有意願擔任教職的學生修習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育學程,以期培養出具備教育熱忱的新世代良師。

 

教育實習與輔導組

本組主要業務為辦理地方教育輔導計畫、在校師資生集中實習、大五實習、返校座談、教師資格考試、受理申辦教師證書和第二類教師證書、執行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教育部補助本校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以及國外教育見習教育實習及國際史懷哲計畫等多項業務。

 

就業輔導組

就業輔導秉持適才培育的理念、充分就業之目標,針對學生進行職涯探索、投入、體驗與接軌,並藉由畢業生就業流向結果,回饋充分就業目標,檢視適才培育理念,使學校發展更佳貼近職場所需。本組主要業務為辦理職涯探索,提供產業講座、企業參訪與實習、專業證照輔導、求職實務演練、就業資訊與博覽會,並進行畢業生就業相關調查等。

 

教師教育研究中心

本校教師教育研究中心是國內第一個研究教師教育的學術中心,於201012月以專案任務編組方式成立,深耕師資職前培育、師資導入輔導、教師在職專業發展等師資培育等相關領域的研究。本中心目前隸屬於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為國家提供教師教育政策之諮詢與服務,並與全球教師教育研究機構進行學術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