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全國教育實習資訊平臺帳號及登入功能問題

1

Q:實習機構輔導教師要如何取得輔導教師帳號?

A(1)請先確認教育實習機構之平臺帳號管理承辦人是否已有登入平臺之權限。

(2)承辦人登入至平臺/下載範本,並匯入這學期所指導實習學生的輔導教師名單。

(3)系統將Email帳號密碼至輔導師常用信箱,若沒收到煩請至垃圾信件匣檢查。

2

Q:教育實習機構之平臺帳號管理承辦人是誰?若遺失了這組帳號密碼怎麼辦?

A(1)通常為貴校的教務主任或教育實習機構成立之教育實習輔導小組/單位承辦人。

   (2)若因業務交接等原因遺失實習機構專用帳號密碼,請逕洽全國教育實習資訊平臺。

聯絡電話:(04)723-2105 #1155 洪小姐 

3

Q:實習機構輔導教師如何登入平臺?跟實習學生一樣帳號漫遊嗎?

A:確認已經匯入名冊並收到實習平臺的通知信後,請至平臺【會員登入】輸入帳號(通常為常用信箱)密碼即可登入。請勿點選申請帳號密碼或帳號漫遊。

4

Q:實習機構承辦人或輔導教師尚未參加平臺舉辦的操作研習,有何方式可以操作流程?

A:可自行觀看操作影片或下載操作研習手冊(下載網址

二、實習平臺之新制教育實習評量功能常見問題(整合平臺提供之Q&A

1

Q:實習檔案評定,學生看得到教師給的評定嗎?指導教師和輔導教師可否相互看到檔案評定成績?

A(1)學生看不到評定成績,但看得到「教師評語」。

   (2)指導教師及輔導教師可以看到檔案評定的「教師評語」。

2

Q:教學演示評定,學生看得到教師給的評定嗎?指導教師或輔導教師可以給學生不只一次的教學演示評定成績嗎?

A(1)學生看不到教師給的評定結果,但應有現場的討論對話。

  (2)教學演示評定可以多次填報,但平臺只記錄個別老師給的最後一次的評定。

3

Q:教學演示第三方專家學者是誰?校內老師可以擔任嗎?

A:由實習機構自行安排,第三方專家學者得為校內外具有三年以上任教經驗之專任教師或退休教師,但不得為實習學生之輔導教師、指導教師。

4

Q:整體表現評定,學生看得到教師給的評定嗎?整體表現共同評定成績登錄人是指導教授和輔導教師共同推定嗎?

A(1)實習學生看不到教師給的評定。

  (2)系統設定只有指導教師為整體表現共同評定成績唯一的登錄者。

5

Q:學生在實習成績評定要繳作業,又要在「作業設定批閱」介面繳作業,是否重複?

A:除了教育部規定的實習任務外,教師可自由設定「作業繳交」並進行批閱。

  本校已減少實習成績評定的實習檔案表件要求,以避免作業重複。

6

Q:整體表現共同評定成績登錄後,實習機構輔導小組會看到細項和實習總成績及格與否,但是否計算優良、通過和待改進的項目數。

A:只會計算是否及格,不會算個別等第數量,但實習機構輔導小組可以看到完整細項評定。

7

Q:實習學生看不到自己的各項成績評量狀況,要怎麼確認?

A:本處將於成績評量期限截止後通知尚未評量的指導教師、輔導教師及實習機構進行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