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1.申請書下載路徑:師培網頁->實習與輔導組->辦理另一類教師證書(空白表、範本)(強烈建議申請人參考『範本』的說明)

2.須準備資料:
 (1)資格審查申請表
 (2)身分證正面及反面影印本各一份
 (3)一吋照片四張(照片背面寫名字。一張貼在申請表上,其餘三張用小袋子裝起來)
 (4)檢定合格教師證書影本(正本驗完發還)
 (5)修習另一類師資職前教育專業學分證明書正本及影本二份(正本驗完發還)
 (6)大學畢業證書影本(不須帶正本)
 (7)A4回郵信封一個(事先填寫好收、寄件人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並貼上32元郵票)
 (8)若合格教師證書自取得之日起以逾10年以上者,需檢附未曾脫離教學工作連續10年以上證明。

3.辦理另一類科教師證書因須檢附資料送往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故申辦流程約須1~2個月。

4.如果不能到本處辦理,亦可將上述資料(含正本)掛號郵寄到師培處,申請完後,教師證倂申請文件正本一同寄回給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