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報名收件延長至111年7月5日(一)上午8時止!

敬請下載並詳閱【招生簡章】!

繳費時請務必選擇【中等教育學程甄選報名費】!

因應疫情,報名收件方式調整為紙本收件線上報名並行,連結請見下方第肆點

壹、申請資格:

一、本校大學部在學學生,符合110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成績65分以上,操成績甲等(80分以上),且無記過以上之處分」者。

二、本校研究所在學學生,符合110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成績70分以上,操成績甲等(80分以上),且無記過以上之處分」者。

三、參照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辦法」第三條報名資格,報名本甄選之學生須具中華民國國民、外國學生、僑生或港澳生身分。

貳、甄選方式:

一、初審:書面審查,占總成績之40%。

二、複審:個人面試,占總成績之60%。

三、成績計算:依總分排序錄取(若未達到通過門檻,則不足額錄取)。

參、相關日程

一、收件期間:即日起至111年7月5日(二)上午8時止,逾期不予受理  

二、複審名單公告:111年7月11日(一)17時,請至師培處網站查詢。 

三、錄取公告:111年7月28日(四) 17時,請至師培處網站查詢。

肆、繳交資料(線上報名連結:https://bre.is/C4KWWUZG )

一、報名資料

  1. 申請表
  2. 繳費收據(請繳交「申辦聯」,自行留存「存根聯」)。
  3. 學生證正面影本。
  4. 110學年度第1學期成績單正本(可至行政大樓一樓走廊自動收費機申辦)。
  5. 符合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學生者,另須繳交當年度證明文件影本。
  6. 偏遠地區學生身分報名者,另須繳交「偏遠地區學生報考教育學程身分認定申請書」及相關佐證資料。

二、書面審查資料(A4,一式兩份,請依順序裝訂妥當並編頁,內容請勿超過20頁。)

  1. 個人自傳(請以中文撰寫,手寫或電腦繕打均可,內容不限)。
  2. 教育學程修習計畫(請以中文撰寫,手寫或電腦繕打均可,內容不限)。
  3. 歷年成績單。
  4.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如語言能力證明、社團參與、社會服務、教育服務、台語文作品、五年內獲獎經歷、相關教育或台語文活動……等)。
  • 「個人自傳」及「教育學程修習計畫」請用簡章所附格式。
  • 書面審查資料請務必備齊並於「報名當天」與報名資料一併繳交,提前或逾時不受理。
  • 請自行檢視繳交資料有無遺漏,凡報名表件不齊者,視同未完成報名手續,逾時不受理。
  • 繳驗之相關文件影本,請註明「與正本相符」並簽名或蓋私章以茲證明。

伍、其他問題請洽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課程與教學組/何小姐(Tel.04-2218-1232)或至K611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