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一、計畫緣由: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以下簡稱本校)與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及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以下簡稱行天宮文教促進會)合作辦理關懷輔導偏鄉弱勢學生計畫。

         本計畫與行天宮文教促進會合作,共同推展行天宮五大關懷社會志業(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其中之教育志業。透過課業輔導及生活倫理教育,提升課輔學生學習成效、建立良好品德,以培養未來的競爭能力。

二、計畫目標:

         針對本校輔導區內偏遠國民小學進行課業輔導,希冀透過本服務計畫之實施,鼓勵師資生實踐教育史懷哲精神,培養教育愛及多元文化素養、關懷弱勢族群、提升弱勢學生之學習成效,同時增進師資生之教學知能、專業素養、教育及服務熱忱。

三、計畫執行成果:

         截至1112月,本校共辦理偏鄉課輔活動22場、參與師資生562人次、受惠學童2098人次。(不計算停止辦理的人數)

四:活動照片:

 

 

五、結語

         感謝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贊助本校經費辦理偏鄉課輔活動,嘉惠偏鄉弱勢學子與訓練本校師資生,給大家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其次感謝合作學校免費提供場地、每天派教師駐校協助課輔活動,協助照顧早到學校及晚回家的學童、開關教室、圖書室書籍借閱、場地及器材借用、垃圾及廚餘處理、學童突發事故等,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完成。

        另外感謝每次課輔各隊幹部辛勤地帶領大家一起完成偏鄉課輔活動,幹部們除了傳達訊息與日常溝通外,還身負經驗傳承之責任,無論是破冰活動、排課備課、教學與輔導技巧、教材與教具製作、班級經營等,教學相長,收穫良多;最後感謝所有參加課輔的師資生,有大家的參與,才讓活動得以如期舉辦,雖然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防疫警戒會臨時調整,但每一次的準備,都是成為下次舉辦活動的養份,讓我們期盼疫情盡快散去,未來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