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計畫背景

  1.  108年度本校提案校內跨單位合作計畫,首度結合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開設系所特色融入課程暨職涯活動設計課程,並配合通識中心開設大二社會領域課程(生涯發展與職涯規劃)課程,合計全校參與人數達約1,400人次以上,具體達成計畫目標人數,推動成效卓著。

  2.  109年度預計除原規劃人文學院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外,新增教育學院中體育學系職輔教材課程,並以本校原住民學生比例較多的體育系為配合系所,以期達成原住民學生融入就業主題,跨域(跨育)的計畫理念,符應本年度提案目標。

計畫目的

  1.  配合系所特色設計融入職輔之客製化課程,依照諮心系、體育系學生規劃專屬職涯發展特色課程。

  2.  按照系所不同年級,強調不同發展階段,以系統性將課程融入職涯發展教材與職輔活動。

  3.  配合諮心系助人專業,自編「職場人際與衝突」教材,設計專屬適性適系之課程教材。

  4.  結合地方創生教育活動,規劃多元化職輔活動,以強化原民多元文化主題職涯概念並融入生命教育等議題。